2024年5月21日 星期二

回憶的價值:《黃昏堂 心想事成雜貨店》的啟示

 

如果可以,你願意用回憶,換取能夠實現願望的物品嗎?這間雜貨店,也許能達成你的願望喔!

但即使你願意,也不一定能完成交易。因為,只有幸運的不幸者,或是不幸的幸運者,才有機會,在黃昏時,看到這間地圖上看不到,實體上也尋找不到的雜貨店~《黃昏堂》。

那是一家奇怪的店,店裡的店主,肩上停著一隻黃銅鳥,顧客可以用一段回憶,來換取無法退貨的奇妙商品。

裡頭賣著許多不可思議的奇幻道具,像是:可以看見鬼魂的眼鏡、心願貼紙、人形氣球、測謊雷達、靈視眼鏡、聽心器、召喚靈、優勝頭帶、家事精靈等等,你意想不到的神奇物品。

作者桐谷直,作品以兒童書與學習書為主,特別擅長撰寫不可思議和神秘故事。而這次分享給大家的《黃昏堂 心想事成雜貨店1.2》,就是他的首部連作短篇集。

書中的每個故事,都會讓人進入另外一個場景,然後在短短幾分鐘內,再回到現實生活。有的讓我看得全身起雞皮疙瘩,有的看到最後,讓我忍不住發出噗嗤一笑,有的則是很暖心。

非常佩服作者如此有創意,能在這麼短的篇幅中,營造出各種不同的氛圍。塔妮雅很少有完整的時間可以追劇,所以,用這樣短短的故事,讓我度過零碎時光,也是挺不錯的選擇

因為故事都是短短的,內容又是天馬行空,現實生活中不會遇到的事。所以,我們家國小五年級的小嫻,非常喜歡!

書中除了交換的神奇物品以外,沒有太多其他的圖。也因此,給了孩子,很大的想像空間。書中的主角,大多是以孩子,對孩子而言,也很有代入感。也在故事中,灌輸了孩子們,正確的人生觀。

在讀這本書之前,我覺得記憶,似乎是個不值錢的東西。但在讀完這本書後,我改觀了!無論是好的回憶,或是不好的回憶,我都不願意兌換。

當我們處在某種情境,或是聞到某些味道、吃到某些東西時,總會想起過去的某些回憶。雖然有好的、也有壞的,但記憶是珍貴的,有它存在的價值。

那你呢?你願意拿記憶去兌換那些神奇物品嗎?

(本文有 贈書活動 ,詳見 塔妮雅的異想世界 粉絲頁
#塔妮雅親子共讀
#2024年第18-19本
#時報悅讀俱樂部

《黃昏堂 心想事成雜貨店1》博客來購書連結:https://product.mchannles.com/3D2q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擺脫社恐,消弭知道和做到間的距離,參加 哲維【影響力社交術工作坊】的三大收穫!

  你是社恐嗎?害怕在公開場合,與人對話嗎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 哲維 的【 影響力社交術工作坊 】,非常適合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