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14日 星期二

任何時刻,《朵朵小語》都有一句你需要的暖心話語

 

要說在人的一生中,比身體更重要的,會是什麼呢?我想,應該就屬情緒吧!一本能讓自己情緒穩定的書,價值更是無以言喻。

從年輕時就很喜歡、一直陪伴著我的《朵朵小語》,又出新書了!這回的《朵朵小語:讓自己豁然開朗的100則提醒》是朵朵小語二十五週年紀念作,涵蓋了讓自己豁然開朗的一百則提醒。

好喜歡這書的封面。不用翻開內頁,光是用手拿著它,感受著,將它握在手中的觸感,看著它的封面,在燈光下,轉動時的光影變化。僅僅是這樣,我就已經感覺到,被療癒了!

讀了「朵朵小序」,明白彭樹君老師,每日在清晨的山中靜心、閱讀、書寫,專心的和自己待在一起,達到一種天人合一的境界。這才明瞭,原來,《朵朵小語》的創作過程,是這麼的美好。難怪,《朵朵小語》讀起來這麼的療癒。

當你沮喪失落、悲傷心碎、憂鬱不安、自我懷疑、憤怒委屈、以及難熬難過時,朵朵都能夠,用一些話,溫柔的接住我們的情緒。

❤️臣服於宇宙的帶領

擔心必然藏著恐懼,而恐懼的信念怎麼會帶來喜悅的結果呢?親愛的,順流就好了,任何事情都要輕鬆以對,一切才能順暢的運作。

讀這段文字時,時間是下午2點半,我正在圖書館,陪甜甜寫作業,心中感覺有點焦慮和擔心。因為吃完午飯後,已經過了快兩個小時,孩子還在睡午覺,功課尚無太太的進度。

但此刻,無論是焦慮,或者是催促,都沒有用。那麼,就靜靜耐心的等待,臣服於宇宙的帶領吧!

❤️別把別人的課題變成自己的問題

做你自己,不需要為了別人的情緒而讓自己心神不寧,不需要把別人的課題變成自己的問題。

晚上七點,甜甜依舊尚未寫完功課。打理好家人的晚餐,我一邊餵芸芸,一邊催促著甜甜趕緊完成作業。她那拖拖拉拉、心不在焉的態度,讓我的心中,開始生出委屈和生氣的情緒。

當我覺察到自己的念頭,身體開始感覺不適時,腦中突然有個提醒,「我是把孩子的功課,當成自己的功課了嗎?」。於是我深吸一口氣,耐著性子,繼續把手邊的家事做完。

❤️好好的泡個澡吧

身心相連,身體鬆開的時候,心靈也會鬆開。

時間來到晚上九點半 ,甜甜在老公的威脅和利誘之下,終於完成了作業。此時,我已經感到肩頸酸痛、精疲力竭。

「去泡澡吧!」突然有個溫柔的聲音,在我的耳邊,輕輕地說著。「想像著池水充滿療癒撫慰,給你需要的能量。」

於是,我放了一池暖水,閉上眼睛,讓自己,靜靜的待在熱水的懷繞中。泡完澡後,感覺清除了身心的負面感受。此時,肩頸鬆開了,疲憊感也消除了七成。

隔天一早,將孩子們都送出門後。一杯咖啡,配上輕鬆的背景音樂,和一本《朵朵小語》。我,深深地吸一口氣,靜靜的閱讀。享受著,一天中,最舒心的時光。

這是一本,能讓人,更貼近自己內心的書。任何時刻,當你察覺到自己的情緒不平衡時,翻開《朵朵小語》,一定能找到一則,適合你當下心情的暖心提醒。

本文第一次刊登於 讀墨 閱讀最前線

#塔妮雅閱讀
#2024年第36本
#皇冠出版社

《朵朵小語》博客來購書連結:https://easyfun.biz/3BkW9

《朵朵小語:讓自己豁然開朗的100則提醒》博客來購書連結:https://www1.gamepark.com.tw/3BkW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當富豪遇上僧侶》:一趟逆轉人生的心靈之旅

  你以為有錢就一定幸福嗎?這位富豪現身說法,告訴我們,事實不是這樣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