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30日 星期四

為愛書而生:《愛書小日子》閱讀心得

 



在不知不覺中,週四晨光時間進班陪伴小朋友,也已經快兩年的時間了!通常下課後,我習慣待在圖書館看書,等待甜甜中午放學。

看到芽芽宅女記寫寫文字,紛紛推薦《愛書小日子》,引發了我對這本書的興趣。

在圖書館拿到書時,深深受到它粉色的書封,和輕巧的外型所吸引。翻開後才發現,原來它是一本圖文書啊!

作者是圖文作家~黛比‧鄧。少少的文字,搭配很多的圖。原本只是想隨手翻一翻,卻在不知不覺中讀完了!

閱讀的過程中,令人忍不住嘴角上揚。有時候會覺得,咦~這不是在說我嗎?

雖然,我沒有像書中的主角那樣愛書成痴,但還是有不少相似之處!

1.出門時都一定要帶上一本書

育兒的日子,總是會有很多被切斷的零碎時間。出門時,一定要帶上一本書,才會有安全感。

如此一來,遇到空檔的時刻,可以隨時隨地,讓自己徜徉在閱讀的書海中!

2.選書障礙

每一本書,都好想要讀!每天都要先想一下,今天要讀哪一本呢?這本看起來很好,那本看起來也很棒!應該先讀這個吧?不不不,應該先讀那本!

此外,書本還會帶來更多的書朋友來。然後閱讀清單,就變得越來越長!

3.偏愛紙本書

雖然電子書的好處多多,但我就是偏愛紙本書。喜歡把書握在手中,翻過來、翻過去,前後對照,自在、不受拘束的感覺。

雖然紙本書很重,但覺得它是甜蜜的負擔!

💕寫在最後

小巧的一本書,卻道盡了愛書人的所有面向與滿足!無論是什麼樣的天氣,身處在哪裡?都是適合讀書的日子。閱讀時,若能配上一杯茶或咖啡,更是完美!

自從愛上閱讀後,在書中得到的幸福感,實在難以言喻!然而,在這本書中,作者卻用圖文,將愛書的日子,表現得淋漓盡致!

相信,熱愛閱讀的你,一定也會喜歡!


《愛書小日子》博客來購書連結:https://ibestfun.net/3DTVX


#2024年塔妮雅閱讀

#第41本

#遠流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當富豪遇上僧侶》:一趟逆轉人生的心靈之旅

  你以為有錢就一定幸福嗎?這位富豪現身說法,告訴我們,事實不是這樣的!